周口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顺利举行
来源: 市财政局会计科 时间: 2022-09-09 10:54:4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9月3日至4日,市财政局在周口师范学院举办了周口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周口考区报名考生3015人,报考7765科次。本次考试报考人数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市财政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过程安全有序,圆满完成考试任务,受到省财政厅来周巡考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广大考生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省厅巡视组现场巡查

一是任务明确,部署周密。市财政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考试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并召开专题考务会,明确考务人员责任分工,对考试考务、考风考纪及疫情防控进行重点安排。建立由财政、卫健委、疾控、公安、供电、无线电等部门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从防疫安全、应急措施、电力保障、考场安全、网络舆情等方面做好各项考务保障工作,实现考试和疫情防控“双安全”,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2022年度会计中级资格考试考务会


二是精准防疫,坚守底线。积极对接市卫健委,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考试疫情防控方案。严格做好考生入场体温监测和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工作;加强考试前后及考场内外消毒,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随时待命                      专业人员考场消毒


三是严肃考纪,确保公正。市财政局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全程参与、全时监督,保证了各项考试纪律规定严格执行。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严格入场检查,协调公安干警参与考生身份验证等考务工作,有效震慑作弊行为;为防止考生违规携带电子通讯设备进入考场,周口考区会考办严格要求监考老师采用金属探测仪认真仔细扫描每一位进入考场的考生,通过视频监控、屏蔽仪、无线电监测等技术设备严防作弊,杜绝考生将手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带入考场,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金属探测仪扫描进场考生

四是高效服务,形象良好。为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设置了考场指路标、导向牌、服务台、休息区等设施,让考生到达考场后能够快速适应考试环境。考务工作中,市财政局干部职工推行“微笑服务”,使用文明用语,全面展示了全国文明单位干部职工良好形象。一位考生考试前几天腿部受伤打着石膏,到达考场后考务人员积极做到“迎上前”、“扶一把”、“快查验”、“送一步”,让考生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针对14名考生做完核酸后手机上未显示结果,经与核酸后台对接研判查明为阴性后,均实现了快速进场考试。考试过程中各专班全时待命,履职尽责,实现了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双安全”的目标。

                                                    工作人员帮助行动不便考生入场                 考生服务台引导考生


责任编辑:财政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