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财政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
来源: 市财政局会计科 时间: 2022-08-11 16:16:15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8月3日至7日,周口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高级资格考试顺利举行,共12495人报名考试,其中:初级资格考试9个批次,应考12460人,实际出考8115人,出考率65.13%;高级资格考试1个批次,应考35人,实际出考26人,出考率74.29%。

周口市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和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严防疫情,做到疫情防控和考试“双安全”,确保考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圆满完成初级高级资格考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强化组织领导。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做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的重要性,成立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领导小组,局长挂帅任组长,分管局领导具体指导考务工作,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及全体人员全过程监督。抽调政治素质高、原则性强的同志担任巡视人员,确保考务工作规范有序。

 

召开考务工作专班会,明确各专班职责分工


(二)严格考务管理。成立考务和疫情防控专班,各专班单位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召开考务工作会议,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岗位责任,提高安全保密意识,注重防疫和应急保障,确保考试安全顺利。积极采取人脸识别、金属探测、无线电侦测、信号屏蔽等手段严防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入考场。实行现场监考、视频监考和现场巡考制度,驻局纪检组同志全程参与、监督考试工作,切实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召开专题考务会,加强考前培训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党组成员、组长王卫民巡视考场


 

市公安特警准备为考生进行人脸识别


 

无线电监测车实时监控可疑无线电信号


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刚亲临考场指导考务工作

 

省财政厅综合处副处长刘倩、四级调研员拜黎伟对周口考区考试情况进行巡视


(三)强化服务意识。一是设置考生服务台,在考点设置遮阳凉棚、考场示意图。引导考生入场,为考生免费提供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和饮用水。二是协调公安人员为人脸识别系统不通过的考生进行身份验证。三是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既扎紧防控篱笆,又体现真情,以考生为本的服务。针对63名核酸检测结果未显示48小时内阴性证明记录的考生,卫健委工作人员积极主动联系核酸检测机构,迅速查看到他们的核酸检测结果,保证了考生顺利进场考试。四是为考生提供失物招领点、休息区等温馨服务,配备公安巡逻、交警助勤、医生救护,面对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服务。五是对于身体异常、行动不便的考生,提供必要的便利,协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体考务工作人员服务热情、保障有力,为考生们营造出温馨的考试环境,展现出了良好形象。

市财政局人员为考生免费提供口罩、免洗手消毒液和饮用水,为考生解答疑惑,服务考生工作

 

 

市公安局人员在考务办为忘记带身份证考生进行身份识别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查看考生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入场防疫查验、疾控人员测量考生体温


 

医务人员及时为中暑考生治疗

 

 

考务办得知有受伤考生后,第一时间为该考生安排人脸识别帮助顺利进入考场;及时根据考生受伤情况并结合考场内部座位实际,为该考生合理安排考试机位;在考试过程中及时关注该考生情况,提供必要帮助。 

(四)严格疫情防控。研究制定《周口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应急处置预案》、《周口市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具体实施措施并严格落实,协调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市公安局等多方力量,成立疫情防控专班。设置隔离考场,配足防疫物资,及时对考试相关区域进行消杀,严格做好考生入场体温监测、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及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查验等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刚,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党组成员、组长王卫民等与疾控中心负责人研判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财政局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