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万人次答题!周口市防灾减灾知识测试,喊你来挑战!
来源: 周口日报 时间: 2022-05-12 11:40:23 访问量:0

字体大小[ ] 打印

分享:



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当灾难真正降临在我们身边时,

有多少人知道该怎么做呢?

洪涝灾害发生时如何自救?

泥石流到来前有何征兆?

地震来了怎么避险……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


值此“5·12防灾减灾宣传周”之际,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便开展大型宣传活动,周口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网上答题的方式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旨在提高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对涝灾、震灾、火灾、旱灾等自然灾害的防范意识,了解基本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自救知识。


识别图中二维码下载“周道”APP



答题内容以应急避险、安全常识等为主,涉及地震、火灾、洪水、台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基本知识、灾害预防以及自救互救等内容,多角度、多层次地向大家宣传科普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唤起社会对防灾减灾的高度关注,同时树立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


答题方式:


下载周道APP(1.09版)答题步骤



答题活动于5月7日正式启动,活动持续7天。答题活动通过周口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的周道APP平台进行,截至5月10日,已有25351人次下载周道APP参与答题,反响良好。


“火灾逃生的四个要点是什么?”川汇区市民黄女士连续作答两次,均未获得满分,不由得感叹:“这些内容看似了解,实操起来还是模棱两可,通过这次答题,真是涨了不少知识。”


记者从周口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本次知识竞赛共90道题,涉及防灾减灾、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自然灾害及避险技能知识,并侧重避险技能方面的考察,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推动防灾减灾工作更好地为社会服务。本次活动仍在进行中,极大地促进了市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互动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财政局管理员